close

最近讀到了一本哲理經濟學書籍,「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美國有一個經濟大學,做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實驗

將許多4歲的小朋友集中在一個房間,並給予他們每人一個棉花糖,

跟每一位小朋友說如果他們忍住不吃,會給他們第二個棉花糖

對每個人來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是...

對於年僅4歲的小孩,真是困難不過了!!

過了幾年後,那些沒吃棉花糖的小孩子們,卻依依成為了社會上了不起的人物

那那些已經食用過棉花糖的人呢…!?   如果他們即時懸捱勒馬,

不願灰心失意依然還是可以成功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 那麼多人不願去嘗試

人生不過短短的幾年,說不定幾年後幾秒後我們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為什麼…!?不要試著努力一秒一分鐘一小時

 

就算如此我還是願意做我自己

但是最近有一位少年殺手廖國豪說了一句震撼的話語「全都是台灣的教育害了我」

台灣的教育對我來說,確實是失敗的

為什麼…!? 台灣會有那麼多人自殺、互砍

為什麼…!? 他們的品格全是孤單寂寞的

這些全都是我不懂的整天只知道讀書的人們,有什麼意義…!?

 

教育學習並非實體的物質而是心靈上的培養不來的重要!!?

 

人生活到老學到老所有的過程都是學習、磨練…

跌倒還要再爬起…若是爬不起來呢…!?
安慰的話語…也變的只是一種型式…

 

我從來就不相信,世界上有所謂的壞孩子…

那些人…只是心靈上沒有寄託…也唯有改變…

 

每次走在街頭…社會上的人形形色色…

有人追求時尚流行…有人喜歡耍酷標髒話…

我最想問的是…!!? 他們得到了什麼…

 

我喜歡鄉下的寧靜…討厭都市的冷漠…

如果有一日…一個人冷靜的想想思考…我們…

到底需要什麼…而又追求什麼…!!?

這是…一個需要好好探究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盼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